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渝北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冒贵州飞天茅台酒案

日期:2023-03-17

如今,市面上的飞天茅台销量十分火爆,普通人要想买上一瓶真飞天茅台酒,需要经常定点定时地去疯抢,最后可能一瓶都抢不到,可谓是“一茅难求”。在“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之际,重庆渝北警方通报一起销售假冒贵州飞天茅台酒案,两男子向烟酒店销售假冒酱香型53度500ml贵州飞天茅台酒,非法获利7万余元,最终东窗事发锒铛入狱。

2021年5月,经营一家烟酒店的徐先生如往日一样,在店铺张罗着生意。“酱香型53度500ml贵州飞天茅台酒要吗?保证正品,价格也低。”听到价格很低,徐先生通过和上门推销的男子细聊,并拍照发给自己平日里联系的经销商确认非假酒后,花费72000元购买了30瓶。

酱香型53度500ml贵州飞天茅台酒单瓶市场价就要3000余元,而徐先生购买的30瓶只用了72000元,每瓶仅花2400元。是真酒吗?

10天后,经销商到徐先生处收购烟酒,经过专业工具才发现另有蹊跷,瓶身底部有很小的针孔,确定徐先生花重金购买的30瓶酱香型53度500ml贵州飞天茅台酒均为假酒。

渝北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接到徐先生报警后,成立了专案小组对该案进行侦查,确认了具有抢劫、肇事逃逸、寻衅滋事等等犯罪前科的李某某身份。2022年4月,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重庆市长寿区被警方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代,2020年,其在彭某某经营的烟酒店购买了价值8万余元的假酒,自己发现后便对其进行了举报,获得了40余万元的经济赔偿,并因此成为了朋友。2021年,李某某向彭某某借款5万元,后由于无力偿还,便与彭某某合谋买卖假酒,以抵消欠款。为了将“戏”演的更真实,两人到租车行租赁了一台奔驰S400轿车,伪装成“老板”将30瓶酱香型53度500ml贵州飞天茅台酒卖给了徐先生。

2023年2月,犯罪嫌疑人彭某某被警方抓获,落网后对自己销售假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向徐先生赔偿了相应的经济损失。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彭某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种正品包装的假飞天茅台由于极难辨认,所以只需要稍微降价便会吸引到不少不明就里的人买走。”黄泥塝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而这些人把酒买回家后也大多数都是收藏为主,自己全程压根都不会拆开看一眼或者喝一口,所以这也导致了自己即使买到了假茅台也不知道的尴尬局面。

警方提醒:购买酒类商品时,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如大型商场、连锁超市或酒类专卖店等具有酒类商品经营许可资质的店铺,索取并保管好购买票据,切勿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