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警方借助“一标三实”圆两代人的寻亲梦

日期:2023-03-24

近日,渝北警方利用“一标三实”基础数据,帮助两位花甲老人完成了其母亲的遗愿,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今年68岁的朱庆华出生在山东省济南市。朱庆华的母亲当年从重庆远嫁到此后,便与重庆的亲人失去了联系,寻亲也成为了她的心病。1990年,朱庆华的母亲去世前还一直念叨回重庆寻亲的事情。朱庆华将母亲的嘱托一直记挂在心。退休后,朱庆华夫妻曾多次到重庆多个区县打听探寻,可仅凭一个模糊不准确的地名,难度很大。

2023年3月12日,朱庆华夫妻再次踏上寻亲路,从山东省济南市来到重庆市渝北区,向当地警方寻求帮助。渝北区公安分局悦来派出所民警刘洪生听完朱庆华的讲述后,很快成立了寻亲组,利用“一标三实”基础数据,对辖区内所有与朱庆华母亲同姓且相近的名字进行了10余个小时的搜索和筛选,并将整理出来的数千个名单,送到社区和征地开发前的村里进行逐一核实,还到本地老居民家中实地走访。

经过数天的走访排查,好消息终于传来。居住在悦来辖区的58岁老人邓万孝听说了寻亲事后,联系到派出所,称其姑妈疑似朱庆华的母亲。随即,警方联系到邓万孝。经多方确认核实,朱庆华寻找的亲人就是其母亲的亲弟弟,也就是邓万孝已经过世的父亲。

3月16日,朱庆华夫妻从山东济南赶到重庆渝北,3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在悦来派出所相拥而泣。虽然上一辈的亲人没能在有生之年重逢,但他们这一辈通过苦苦寻找终于弥补遗憾,为这条跨越两代人的寻亲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