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召开房地产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

日期:2022-05-20

近日,渝北区召开房地产建筑企业融资对接会,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聚焦房地产和建筑行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同样如此。”渝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说,当前,渝北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这为房地产和建筑企业提供了发展壮大的大好机遇,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发展壮大带来的旺盛融资需求,也为金融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红利。

“目前,渝北区有房地产开发企业173家,建筑施工企业959家。”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范清海说,由于疫情影响,部分房地产和建筑企业遇到了暂时性的资金困难。经梳理,渝北全区有融资需求的共19家企业,涉及33个项目,共需融资资金35.34亿元。其中建筑企业9家,融资需求1.6亿元,房地产企业10家,融资需求32.75亿元。

5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制定出台了《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了26条贯彻落实措施,其中一条专门针对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的金融支持。会上,人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对该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房地产行业的行稳致远,对于经济金融稳定和风险防范化解,有着极其重要的系统性影响。”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王劲表示,下一步,重庆银保监局将通过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好新市民安居金融服务;支持房企、建筑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做好重点房企风险处置金融支持等举措,进一步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作为,全力支持渝北区经济金融稳健发展。

对接会上,参会企业针对当前面临的融资困难等问题,与在场的金融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5家银行机构代表还和5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相关协议。据悉,经过前期银行和企业的对接,目前初步达成融资意向的项目共计授信近3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