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港航:强化应急演练 提高实战能力

日期:2021-12-17

为提高渝北区水上交通从业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救助处置和交通保障能力,健全水上搜救应急反应机制,凝聚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合力,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渝北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在渝北洛碛散货作业码头水域举办了2021年水上交通事故灾难无脚本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紧张有序地模拟了水上船舶电器短路失火处置和受困人员安全转移,从自救、上报、救援灭火和受困人员安全转移各个环节有效检验了参演人员快速反应和作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完成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能部门和人员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了及时、快速、准确、安全、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有效确保了在启动应急响应时能迅速有效地履行职责、协同作战,最大限度地保护相关人员和船舶安全,为渝北水上交通安全提供了更加有力保障。(渝北港航海事事务中心 易琪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