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11511J/2022-00026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教委 
    • [ 生成日期 ]
    • 2022-03-17 
    • [ 发布日期 ]
    • 2022-03-17 

战“疫”我们齐努力——给家长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阳春三月的美好和平静,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只要我们同心、同行、同向,就一定能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为此,我们温馨提醒您:

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请家长朋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家庭成员与官方通报病例的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及时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同时告知学校,积极配合做好流调和相关管控措施。

 二、科学做好自我防护

请家长提醒孩子坚持学校至家“两点一线”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前往高、中风险区,不到疫情散发区域。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好校园、家庭环境的清洁卫生,近期内做到尽量不外出聚餐、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做好健康监测

请家长时刻关注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

  四、配合学校防疫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家长们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进学校。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到访的,须经学校批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扫场所码、登记”制度,按规定做好防疫措施后,方可入校,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希望家长朋友积极配合。

五、重大情况及时报告

家长要引导孩子共同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凡家庭成员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时空伴随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黄码、不显示或异常的,被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需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告,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六、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请家长帮助孩子调整心态,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使其保持愉快的心情;跟孩子仔细讲解疫情的实际情况,不夸大,不看小,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正确面对疫情。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区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家校联动、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筑牢抗疫“防火墙”,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愿疫情早日散去,让我们一起用信心培育花开,用笑脸迎来暖春!

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

2022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