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统景林场 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筑牢绿色“防火墙”

日期:2022-04-27

有效防止森林火灾发生,进一步增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林场消防队伍的扑火实战能力,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扑救森林火灾。4月26日,统景林场组织30余人的精干队伍在金安管护站开展应急防火演练,区林业局局长龙裕贤现场观摩指导并总结讲话

当天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防火演练按照预定方案从日常巡护、预案启动、实施扑救、火场清理等方面有序进行本次演练模拟在金安管护站发现火情,接到火情报告后,统景林场立即启动预案,消防队伍迅速集结并在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共动用森林消防水泵3台、水枪2支,无人机2架、扑火工具4把,通过科学指挥、分工协作,历时近一个小时奋力扑救,“山火”被扑灭,险情解除。演练活动过程中,龙局长也参与其中,他亲自使用油锯、喷水枪,查看移动水池等,实际感受扑火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反应快速、处置得当、效果明显。演练结束后,龙局长指出,这次演练内容丰富、突出实战、针对性强,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理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龙局长对接下来的防火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防火宣传力度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二是提升火灾处置能力重视日常防火训练;三是提高防火设备操作熟练度,及时定期检修机具。

通过演练,强化了林场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扑火队员的扑火技能,积累了森林防火实战经验,实现了“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确保了森林资源和群众财产安全,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了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