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办理结果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5762E/2022-00014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水利许可〔2022〕5号 
    • [ 主题分类 ]
    • 水利、水务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水利局 
    • [ 生成日期 ]
    • 2022-01-06 
    • [ 发布日期 ]
    • 2022-01-06 

重庆市渝北区水利局关于渝北区贺家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补充)设计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东方红水库管理所:

你所《关于〈贺家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补充)设计报告〉的审批请示》(渝北东水﹝2021﹞37号)及有关资料收悉。我局于2022年1月4日组织专家对《渝北区贺家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补充)设计报告》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审查意见,现对渝北区贺家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补充)设计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

一、工程初设审批及实施情况

贺家祠水库位于渝北区木耳镇,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有养殖的综合性小(2)型水库。2021年6月16日,我局以渝北水利许可〔2021〕39号文对《渝北区贺家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批复,审定工程概算总投资63.29万元。2021年11月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工程施工期间发现以下新增问题:1.水库放水至死水位后发现上游坝坡原浆砌条石挡墙因地基沉降出现不同程度变形;2.上游坝坡C20砼六棱块部分出现断裂脱落,失去护坡功能;3.上游右坝肩浆砌条石挡墙灰缝砂浆脱落,部分条石位移较大,有失稳倾向。

二、工程建设条件

同意本次补充设计中关于新增建设内容区域地质环境、主要建筑物工程地质的评价意见。

三、工程补充设计

(一)上游坝坡挡墙

拆除上游坝坡M7.5浆砌条石挡墙,新建C20砼挡墙,总长84.5m。新建挡墙顶宽0.6m,高1.7m,底宽1.02m,迎水面竖直,背水面坡比1:0.25,挡墙顶高程486.30m,每隔10m分缝,缝宽2cm,采用沥青杉木板填缝;挡墙建基面高程484.60m;对无护脚和不满足要求的部分新增块石压脚。

(二)上游砼六棱块护坡

拆除重建上游坝坡部分C20砼六棱块护坡长84.5m,宽度2.1m;C20砼六棱块边长300mm,厚100mm,下设100mm厚砂石垫层。

(三)上游右坝肩挡墙

拆除上游坝坡右坝肩整段原M7.5浆砌条石挡墙,新建C20砼挡墙顶宽0.6m,高1.3m,底宽0.92m,迎水面竖直,背水面坡比1:0.25,挡墙顶高程486.90m,建基面高程485.60m,总长10m,不分缝;新建C20砼挡墙区域新增块石压脚。

四、施工组织设计

本次补充设计报告的施工组织设计基本可行,工期在原工期基础上延长1个月,总工期为4个月。

五、工程管理

东方红水库管理所作为项目业主负责本工程的建设和建成后运行及管理。

六、工程投资及资金筹措

本次补充设计增加投资23.48万元。其中:建筑工程18.03万元,施工临时工程0.18万元,独立费4.15万元,基本预备费1.12万元。

资金来源为区级财政资金23.48万元。

七、其他

本行政许可决定有效期为两年,自签发之日起计算。期满后,若工程未开工建设,本许可决定自行失效。

附件:渝北区贺家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补充)设计报告专家评审意见


重庆市渝北区水利局

2022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