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5744794/2022-00111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文旅函〔2022〕63号 
    • [ 主题分类 ]
    • 文化 
    • [ 体裁分类 ]
    • 人大建议办理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 
    • [ 生成日期 ]
    • 2022-07-28 
    • [ 发布日期 ]
    • 2022-07-28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第一次会议第0251号建议的二次复函

渝北文旅202263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第一次会议0251号建议的二次复函


尊敬的汪洋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在中央公园建立现代化国际文化中心的建议》(第0251号)已转由我委办理。首先感谢您对渝北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研究会,进一步制定了工作措施,落实了相关责任人。现将第二次有关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中央公园北端文化项目建设

中央公园片区内悦来国博中心、仙桃数据谷、市检察院、市人力资源中心、重庆新闻中心、市档案馆等重大项目建成投用,两江商务区360万方商业一期开业,各类高端住宅已基本建成,重庆城市副中心基本形成,但目前片区内还没重大文化设施投入使用,文化设施存在短板与缺失,与片区发展定位存在明显的差距与不足。

目前,中央公园北端文化设施项目用地控规已获市政府审批,净用地面积186.6亩(其中文化设施用地104.6亩,商业商务用地82亩),建设规模31.09万平方米(其中文化设施用地17.43万平方米,商业商务用地13.66万平方米)。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公园片区文化建设存在的短板,已将中央公园北端文化项目纳入《渝北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明确列入未来五年20件大事要事,围绕机场国博中心中轴线,加大投入,加快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建设城市文化会客厅。

经专家论证意见和市文旅委、重庆博物馆重庆图书馆等有关单位调研意见,均认为渝北区中央公园北端为优先选址地块。202261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文明确选址中央公园北侧地块。

二、积极推动重庆博物馆、重庆第二图书馆项目落地

在与市文旅委、重庆图书馆、重庆博物馆等有关单位多次对接的基础上。2022225日在区文旅委501会议室,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与重庆第二图书馆落户渝北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区文旅委、区规资局、空港新城公司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程馆长一行介绍了前期开展项目预可研和选址论证等有关情况,并表示全力支持重庆博物馆、重庆第二图书馆落户中央公园北端。

3月21日,区文旅委吴云斌主任向市文旅委朱茂副主任就此事进行了专题汇报,朱茂副主任表示市文旅委也支持重庆第二图书馆落户中央公园北端,并表示尽快促成市文旅委主要领导与渝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见面商谈,达成一致意见后,由市文旅委和渝北区委区政府共同形成报告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202278日廖区长带队与市文旅委刘旗主任等领导座谈交流重庆博物馆、重庆图书馆项目建设事宜

三、加快推进重庆博物馆、重庆第二图书馆建设

一是成立市、区级协调小组,由市文化旅游委及相关部门和渝北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抽调专职人员,全力负责项目建设工作。二是倒排工作进度安排表,前期启动项目策划及设计工作,对工作进度进行督办。三是区政府与市文化旅游委一道争取国家及市专项资金,确保资金投入,按时按期完成投入使用。

此复函已经我委主要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27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