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5744794/2023-00105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文旅函〔2023〕36号 
    • [ 主题分类 ]
    • 旅游、服务业 
    • [ 体裁分类 ]
    • 人大建议办理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 
    • [ 生成日期 ]
    • 2023-05-19 
    • [ 发布日期 ]
    • 2023-05-31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397号建议的复函


渝北文旅函〔2023〕36号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397号建议的复函

李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继续支持“古洛环线”建设  打造主城近郊精品旅游线路的建议》(第397号)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此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研究会,进一步制定了工作措施,落实了相关责任人。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古洛环线”建设发展相关情况

“古洛环线”是我区重点旅游乡村旅游线路。近年来,我委以周边游、乡村游为主要抓手,加快景区景点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率先推出彰显地域特色的“五线十二景”,重点推进了茨兴、玉矿、古洛三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2020-2022年,文化旅游专项资金支持沿线摄影基地、旅游民宿、旅游厕所、停车车场所等旅游设施建设补助资金近1000万元。周家山大桥、云龟山、统景温泉等成为乡村旅游网红地,龙槐山院、云山小院等民宿等成为热门乡村旅游民宿。

二、下一步工作

(一)持续宣传推广消费热点(地)建设。推进“古洛环线”“渝北老碗”“吃乡渝北”“游记渝北”等文旅品牌创新发展。立足渝北地方文旅资源特色,我们正推进文旅品牌创新发展。“渝北老碗”,在非遗特色美食中,遴选、评比、命名一批“渝北老碗”菜,打造一批地方美食名片。“吃乡渝北”,支持乡土菜、乡村菜餐点建设,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授牌一批“吃乡渝北”消费示范点。“游记渝北”,用游记视频等新媒体传播形式,与马蜂窝等旅游咨询平台合作,分享渝北文化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促进文化旅游消费。

(二)持续推进“古洛环线”相关旅游项目建设发展。一是推进统景温泉项目的改革发展。推动温泉项目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投资进行改革重组,以5A级标准建设温泉度假区。二是规划建设、创建云龟山4A景区,发展生态农业(水果采摘)体验游、花卉观赏旅游、产品生产观光游,打造重庆近郊乡村旅游胜地。三是打造旅游民宿集聚区,规划面积1000亩以上,建设主题鲜明,文化元素突出的以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为主的小天池精品民宿15家以上。四是推进东河滨水项建设。依托东河水域现状,修复水域生态,发挥可亲水、宽水岸的优势,发展水岸一体的乡野休闲体验项目,如玩水、垂钓、小溪捉鱼、滨水、露营、烧烤等体验活动,吸引都市亲子家庭,为民宿业态提供支撑,营造乡村小溪乡愁底蕴。

此复函已经我委吴云斌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上寄区人大办公室,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