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5744794/2023-00112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文旅函〔2023〕57号 
    • [ 主题分类 ]
    • 文化 
    • [ 体裁分类 ]
    • 人大建议办理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 
    • [ 生成日期 ]
    • 2023-05-19 
    • [ 发布日期 ]
    • 2023-05-31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384号建议的复函


渝北文旅函〔2023〕57号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384号建议的复函

陈相颖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付费自习室监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建议》(第384号)的建议收悉,我们非常感谢您对我区文化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渝北区图书馆总馆自修室建设情况

图书馆馆舍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系国家一级图书馆。馆内设有报刊阅览、图书借阅、少儿阅读、自修室(区)、数字体验区、听书区等17个窗口,为读者提供全免费服务。

区图书馆自修室主要集中在三楼,有3个专门的自修室、电子阅读室也提供自修服务,回廊摆放桌椅,是开放式自修区;一楼公共区域设有开放式自修区,咖啡书吧对外提供自修服务;同时馆内负一楼少儿阅读中心、一楼期刊室和二楼外借室桌椅均可为读者提供自修学习,馆内自修席位1000余个,全免费提供服务。

二、渝北区图书馆分馆自修室情况

渝北辖区已建成以区图书馆为总馆,22个镇街分馆,10个社会分馆,11个城市书房,50多个阅读点的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总分馆均设有自修室(区),自修座位累计6000余个,全部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

三、下一步渝北图书馆自修室工作打算

我区下一步将结合渝北区情,加强自修室建设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图书馆总分馆制,加大建设社会分馆的力度,尤其是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图书室的业务指导和引导,鼓励他们对居民免费开放图书室和自习室;二是和相关单位配合,对社会收费自修室保持沟通,引导经营,提升服务质量,满足部分读者个性化需求。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