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5744794/2023-00113 
    • [ 发文字号 ]
    • 渝北文旅函〔2023〕59号 
    • [ 主题分类 ]
    • 旅游、服务业 
    • [ 体裁分类 ]
    • 人大建议办理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 
    • [ 生成日期 ]
    • 2023-05-19 
    • [ 发布日期 ]
    • 2023-05-31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复函


渝北文旅函〔2023〕59号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复函

张勇代表:

您在区人大十九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铜锣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建议》(第158号)已收悉。对此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制定了工作措施,落实了相关责任人。现将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铜锣山矿山公园,总规划面积25.18平方公里,核心区7平方公里,拥有41处石灰岩矿坑遗迹,是世界独一无二、规模最大的矿坑群。近年来,我委根据公园特点,开展公园文化挖掘、导系统设计、矿坑命名等工作,目前已于20216月正式开园,推出特色小火车、观光车、文创雪糕等经营性项目,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吸引全国游客前来观赏打卡。

下一步,充分挖掘铜锣山文化资源,打造矿坑遗址文旅IP。联合农业公司,一是开展音乐节、露营等节会,拟每年举办矿坑露营节1-2次,开展文化创产品、特色农产业惠民展销。二是推进景区4A级景区申报及评审工作,支持建设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旅游民宿建设、矿山文化创产品开发,在旅客中心、停车场等公共服务上提供标准建设服务和建议。三是推进矿山公园旅游发展规划编制与审批等,推进整体项目招商引资,引入战略投资者进入,加快项目整体建设开发。以矿迹保护、生态修复为本,以奇幻景观为亮点,以沉浸式矿山旅游体验为特色,打造成为集生态修复、科普教育、文化康养、休闲度假为一体的5A级国家旅游景区

此复函已经我委吴云斌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上寄区人大办公室,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3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