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信访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聚焦初信初访办理质效,紧盯“鸡毛蒜皮”小事惠民生

日期:2021-12-13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协调好了,足不出户就解决了问题。”近日,家住渝北区仙桃街道的罗先生给重庆市网上信访信息平台和信访干部点赞——前不久,他在网上反映刚接的精装房马桶盖有瑕疵,开发商不愿意更换。接到诉求后,区信访办投诉受理中心和区住建委经过电话协调,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化解了开发商和罗先生僵持数月的矛盾,罗先生的诉求迎刃而解。

近年来,渝北区信访办坚持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信访事项办理质效上下功夫,在信访诉求处理结果群众满意度上显作为。渝北区联席办推行《渝北区初信初访办理实施办法》以来,全区初信初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为100%

为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渝北区信访办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质量,紧盯“鸡毛蒜皮”的热点民生问题,从解决群众最“盼”的事,抓群众最“怨”的事,帮群众最“难”的事入手,在群众初次表达诉求的受理甄别阶段,对诉求合理的民生问题重点关注,登记为“跟踪件”,要求事权单位限期办理,力争一站式化解信访问题。提高办件工作效率,落实专人催办督办,强化日巡查日反馈,查看责任单位在初信初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回复、送达、回访等各个环节。坚持以人为本,严把事后服务关,在责任单位信访事项办结后,针对群众“急忧盼”的问题,区信访办通过现场对话或电话沟通的方式同信访人心贴心交流,向首次信访群众讲解信访事项的办理的工作流程并进行政策解释,确保信访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逐级信访。坚决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