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宝圣湖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宝圣湖街道 “校地合作”打造渝北区首批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日期:2022-05-10

57日,在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举办的庆祝建团100周年表扬大会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5个学院与该街道的5个社区签订合作协议,将从校地合作、共同育人的角度出发,在接下来的一年的时间里,通过街道团工委与学校的有效配合,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青年力量。

作为渝北区首个打造实施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的街道,宝圣湖街道还成功聘任了16名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团员兼任该街道共青团干部,包括1名兼职街道团工委副书记,15名兼职社区团支部副书记。他们将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在线上与线下通过智力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基层治理提供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让基层工作更具活力与创新性。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担任宝圣湖街道的兼职团干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坚信在街道社区、学校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下,在推进基层组织改革、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聘用为宝圣湖街道兼职团工委副书记的曹海龙同学说。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近年来,宝圣湖街道充分运用辖区西南政法大学优秀教育资源,推进校地合作,助力基层治理。本次聘任兼职团干部,搭建结对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正是该街道充分发挥共青团青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

搭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对于街道与学校是一个双赢举措。一方面充实了基层治理队伍,为各社区提供青春智力支持;另一方面,社区为学生们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与岗位,满足了学院学生们社会实践的需要。”宝圣湖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接下来,该街道团工委还将继续与西南政法大学等展开多领域合作,继续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党政认可、社会认同、青年满意、团员跟随”为目标,围绕建设“人文宝圣、民生福地”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为渝北区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