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宝圣湖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宝圣湖街道: “用心、用力、用实”走访 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日期:2022-05-19

“你好,我们这次来是想了解一下你们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助的?”连日来,在宝圣湖街道辖区的企业内,常常能看到该街道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深入一家家企业,认真倾听企业的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宝圣湖街道在辖区内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企业纾困帮扶集中攻坚大行动。

行动中,该街道以各科室、社区收集到的企业情况为基础,全面摸排,按照重点、难点、一般的排序,梳理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走出困境。“此次行动,街道党工委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蜻蜓点水’走过场,让我们在‘用心’上狠下功夫。”宝圣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宝圣湖街道将4-6月确定为此次攻坚行动的集中完成期。期间,该街道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平台宣传、依托宣传窗口开展宣传等,拓展宣传形式,为企业发放《渝北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册》及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政策宣传资料,开通“一网通办”线上平台;帮助辖区内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重点行业企业等,申请办理稳企惠企政策。同时,为了把任务传导到每一个人,该街道分解工作“任务清单”,梳理街道“工作要点”,要求在走访工作中将政策“送上门、讲得清、有成效”,确保企业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报尽报、应享尽享,并如实反馈意见建议、有效举措、典型案例及取得的成效等,在“用实”上狠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