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宝圣湖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表彰“最美应急人”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日期:2023-03-17

近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带着荣誉牌和礼物走进社区居民王老师、李老师的家中,表彰他们在安全防范处置中作出的贡献。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近年来,为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安全知识,确保做到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积极开展“最美应急人”选举活动,选出身边为应急救援积极奉献的模范,通过亮晒他们的事迹,带动更多人提升意识,参与小区治理。

同时,社区积极开展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能力的科普教育培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面对突发灾害时能够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从而全面提高社会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并同步建立起社区安全隐患报告、处置奖励制度,进一步巩固社区安全工作成果,充分调动居民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报告、处置,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全面提升安全基础管理水平,使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我们居民代表、党员代表以身作则,结合各种形式的宣传,增强居民树立‘小区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使得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安全隐患发现报告、处置过程中,全民参与安全管理的氛围更加浓郁。”宝石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该社区除了表彰在防范处置中作出贡献的人员,还在寻找表彰在居民安全宣教中作出贡献的人员,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