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回兴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从严从紧从实!回兴街道各社区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

日期:2022-05-20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复,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回兴街道快速响应、周密安排,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扎紧社区疫情防控篱笆,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516日,区政府副区长杨熳、区政协副主席艾道淳到回兴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典雅悦润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置及运行情况,对红码人员单设通道、合理分区等提出指导意见,随后检查了宝圣东路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科兰路社区居家隔离实施情况和茶楼麻将馆关停情况。杨熳副区长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排查、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回兴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515日,回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雪梅和区政务信息中心主任莫爱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典雅悦润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置及运行情况,随机抽查了双桐路社区居家隔离实施情况。刘书记强调,社区要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加强与督导组的联系,力争解决更多疫情防控难题。

513日,回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钢到科兰路社区检查指导海月平湖、轨道0309等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515日上午,回兴街道副主任潘光前到科兰路社区检查指导典雅悦润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布置及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科兰路社区ktv、超市、麻将馆落实疫情防控情况。

513日,回兴街道纪工委书记杜思奇,分别带领馨兰路社区、科桐路社区驻居干部、社区工作者一同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社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指导社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同时走访督促各物业小区、各重点单位做好测温、验码、登记、消杀等防控工作。


516日,区残联(督导组)、回兴街道康兴路社区书记一行对辖区小区、酒店、超市、药店等场所门市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场所严格执行进入人员测温、验两码、戴口罩,外来人员扫社区报告二维码的防控政策,告知场所工作人员遵照执行,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513日,康兴路社区充分发挥“五长制”作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要求,对辖区网吧、茶楼等重要场所劝其暂停营业,确保辖区清净无疫、平安稳定。


513日,宝桐路社区对辖区重点场所,门市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工作逐一排查走访,督促各物业小区、各重点单位做好测温、验码、登记、消杀等防控工作,根据要求,劝导网吧、茶楼等重要场所暂停营业。

513日,金兰路社区驻居组长、驻居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起,对辖区重点场所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工作逐一排查走访,劝导辖区茶楼、网吧等暂停营业。

下一步,回兴街道各社区将继续精准执行防控措施,加强督查检查,多渠道做好防疫宣传提示,做于细、成于严,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的前头,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