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重庆 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渝北区晋级赛举行,8支强队成功晋级决赛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下午,由渝北区委宣传部主办,回兴街道、锦华学校承办的“学习新思想 建设新重庆 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渝北区晋级赛,在渝北区锦华学校学术报告厅进行。来自全区的38支参赛队伍竞相角逐,上演了一场关于“学习强国”的头脑风暴。全区38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以及部分群众和学习强国管理员代表参加。

晋级赛设置“挑战自我”、“学习金句”、“蝶变飞跃”三个环节。试题主要出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涵盖时事政治、法律法规、文学知识、历史文化、科普知识等。竞赛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重庆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安排部署、提出的工作要求等。

比赛现场异常激烈,选手们仔细审题、慎重思索、力争上游,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拼搏的热情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大家时而为选手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时而为选手错失得分发出阵阵惋惜。精彩的抢答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拼手速、比知识,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现场掌声不断。

此外,今年还新增了比赛的“新玩法”。现场的选手和观众们可以扫描场内两侧墙壁上张贴的海报上的二维码,参与知识竞赛的线上选拔活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将根据线上答题情况,在全市评选100名学习达人。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区公安分局、回兴街道、洛碛镇、双湖小学校、渝北实验小学、两路街道、龙兴镇等8支队伍晋级决赛。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像一个宝藏,我在里面学到了好多实用的知识。大到国家大事,小到生活妙招,里面都有。今后我会一直保持学习热情,并带动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一起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来自回兴街道的选手陈正超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