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龙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开展航天科普知识小课堂活动

日期:2023-05-12

   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进步与发展,社会大众对航天科普的兴趣日益增强。近日,渝北区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航天科普”小课堂,让辖区儿童了解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认识航天英雄,激发他们了解航空的热情。

   课堂上,在精美的图片和大学生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详细解说下,有趣又神秘的航天知识向小朋友们徐徐展开,志愿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事件及对航空领域的探索,让小朋友们对航天精神有了一定的认知。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尤其对航天飞机的科学技术好奇又神往,精彩之处更是拍手叫好。“神舟飞船是怎么上天的?”“宇航员叔叔在太空中是怎么喝水、吃饭的?”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装满无数个问号,志愿者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小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通过志愿者小老师的讲解,用手中的画笔绘画出了自己对航天、宇宙知识探索的向往和好奇。

   “开展航天科普主题教育课堂,能在儿童心中根植拥抱星辰大海的信念与情怀,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对航天事业发展的兴趣,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提升。”花卉西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