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龙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溪街道:开展环保主题游园会 分类知识“玩”中“学”

日期:2023-05-26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分类好习惯,树立绿色环保理念,5月18日,渝北区龙溪街道金龙路社区在老干部、老党员的带领下,联合市环卫局、象屿物业,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魅力龙溪展新貌”环保主题游园会。

本次游园会设置了分类推推乐、分类大富翁、绿色长廊等互动项目,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一位阿姨正屏息凝神,紧握手中的推杆,想要将垃圾卡片移动至正确的桶中。不同的垃圾卡片对应不同的垃圾桶,只要将8种不同的垃圾分类成功即可获得通过卡片,至服务台兑换一份纪念品。在分类推推乐游戏的前方,分类大富翁游戏挑战者正按照投掷骰子点数前进对应格子数,并回答所在各自对应的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通过平时对分类知识的积累和查看画布中的分类指引,他很快便也挑战成功,脸上露出欢喜的笑容。另一边的绿色长廊也有许多居民驻足观赏,用毛笔字书写的环保标语格外亮眼,富有艺术感的垃圾分类海报也引得不少居民拍照留念。

“妈妈,这个花瓶是用奶粉罐做的,这个花是旧报纸做的,都好漂亮,我也要做一朵花送给你!”一个小男孩对他的母亲兴奋地说道。在手工DIY台,志愿者向居民讲述很多生活垃圾通过小小的创意就可以变废为宝,并现场指导居民制作“再生花”,在提高居民动手能力的同时,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垃圾就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让他们懂得资源的循环利用,增强环保意识。

“来,先插入卡片,根据提示操作就行了。”黄阿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压扁的废纸箱投入智能垃圾箱内,系统很快便识别出投入的物品,并完成了称重,黄阿姨也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为方便居民,市环卫局在游园会提供垃圾分类积分卡现场办理服务,有需要的居民也可以留下联系方式,为他们上门办理积分卡,在加大垃圾分类推广力度的同时,提升民生服务温度。

“眼下,垃圾分类正从‘新时尚’变成‘好习惯’。这个习惯的养成需要政府、单位、社区、物业、居民等多方深度协同,形成治理合力。社区将继续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同时继续协调物业、环保部门联动,通过智能化投放和精细化管理,提高垃圾分类的精准投放率。”该社区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