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木耳镇调动“五长”力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日期:2022-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近日,木耳镇充分调动“五长”力量,合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在华晖路社区,“五长联动”机制的落地落实让宣传更加高效,让活动更暖人心。很多平日就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能人贤人有了“五长”的新身份,穿梭在熟悉的楼栋间走家入户,不断推动防诈反诈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

    在活动过程中,“五长”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介绍实用的防诈反诈知识,科普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及举报方式。同时,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观看防诈小视频等方式,有效加深群众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的了解,进一步强化防诈反诈意识。

    近年来,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大,严重影响群众身心健康、家庭和睦。木耳镇深入推进“五长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五长”的群众优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