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杨晓云在兴隆镇木耳镇调研:强镇街 兴产业 富百姓 开创渝北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日期:2023-05-23

        518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前往兴隆镇、木耳镇调研,深入田间地头、村社院坝、农贸市场,了解产业发展,察看场镇建设,看望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注重科技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做强产业、做优企业,建强镇街、建好乡村,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渝北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在兴隆镇,杨晓云深入智慧农业指挥(展示)中心、智慧种苗工厂、农高区规划展示馆,与镇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主导产业、种苗繁育、农民收入等情况。在木耳镇金刚村,杨晓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基层治理实践、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渝北农村区位较好、资源丰富,发展现代农业有条件、有基础、有潜力。要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拉高标杆、扬长补短,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建强镇街、建好乡村。

        杨晓云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培育行动,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加快升建国家农高区,积极构建与重庆大都市相匹配的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科技支撑,深化农村改革系统集成,加快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向着现代化目标继续奔跑。要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探索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杨晓云高度重视镇街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要从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抓班子、带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更好激发创造性张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基层党建“六项行动”,选优配强镇街班子,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推动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要加强干部现代化建设,注重从基层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干部,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口碑好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断提升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以好作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兴隆镇、木耳镇和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