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双龙湖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文明实践在行动 移风易俗树新风

日期:2022-04-28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风尚,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渝北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文明实践活动于425日上午在碧津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双龙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文明渝北宣传片,展现了渝北区良好的文明风尚。重庆市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艾苓受邀开展讲座,讲座围绕反对操办、绿色出行、家风建设、健康生活、邻里和睦等方面展开,结合有奖问答、实时互动等形式,引导市民从当下做起,从身边着手,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宣讲结束后,志愿者还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移风易俗》《渝北文明八条》《渝北区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群众手持宣传标语卡在“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承诺点打卡拍照。

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拍手称赞,纷纷表示将参与到移风易俗建设当中来,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谐、清洁宜居的良好氛围,树立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