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繁體版| 智能机器人| 登录 | 注册
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医附二院首个乡镇“红岩先锋健康加油站”落户渝北统景

日期:2023-05-19

    516日,由渝北团区委携手重医附二院开展的学习贯彻二十大·健康中国宽仁行义诊活动暨红岩先锋健康加油站揭牌活动在统景镇政府广场举行。这是重医附二院首个乡镇红岩先锋健康加油站,标志着统景镇群众将依托这一设置在基层的新平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公立医院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重医附二院党委聚焦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创新推出了红岩先锋健康加油站进街道、进社区服务。位于统景镇的红岩先锋健康加油站投用后,来自重医附二院各专业科室的医生团队将定期在此接诊,为统景镇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看上专家号

    活动中,统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义诊活动并在统景设立红岩先锋健康加油站是一次普惠农村居民的公益行动。感谢渝北团区委牵线搭桥,通过青年志愿服务平台把这项利民惠民行动送到基层、送到农村、送到群众心坎上,愿各方以此次活动契机,构筑起常来常往、紧密合作、越走越亲的深情厚谊,实现院镇双向奔赴、合作共赢,源源不断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渝北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常年活跃在各个领域,实现了青年发展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他希望,重医附二院在统景镇党委政府支持下,与团区委一道同向同行,携手开展高质量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将以红岩先锋健康加油站为依托,定期开展点单式”“定制化健康讲座、大型义诊等惠民志愿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重医附二院乳甲外科、肾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肝胆外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眼科、胃肠外及老年病科等10个科室的医护人员还现场集体为群众开展义诊,针对看诊群众的身体状态给出合理的治疗和健康指导意见,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权威的健康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